父亲的背影8
皱纹为笔,白发为纸,父爱,我堪以阅读一生的伟大文章。
——题记
读天空则知高远,读海洋则知深广,读春花则知浪漫,而读了父爱这本朴实无华的书,我明白了,父亲的背影承载着我最美的青春,拥抱父爱,就是拥抱最美的花开。
青杏尚小,家仍然住在老房子那边。在那里居住,我还在上着小学,学业并不繁忙,每天吃完饭后父亲总会带我去附近的小路上散步。适逢金秋时节,路上总是会铺上一层金黄色的地毯,夕阳轻抚那地毯,折射出温暖而不刺眼的光。我总是蹦蹦跳跳地跟在父亲身后,享受这令人惬意的风景。父亲的步子很大,没一会我就落在后面无法跟上。于是,父亲便见我背起,我轻轻地依偎,总是让人安心。傍晚的风褪去午后的燥热,带着一些夜里独有的寒气,似乎是为夜的到来做了序曲。我与父亲已是走在了回家的路上,晚风中我却不曾感到丝毫寒冷,因为父亲的体温正暖着我,心里满是温暖与幸福。
父亲的背影,强壮而温暖,呵护着我的成长。
青葱年少,我们搬到了现在的住所。可惜一切早已是物非人亦非。青春期的我不愿意再与父亲接近。总是在父亲兴致勃勃地向我提出散步的建议后,用作业多为借口拒绝。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切,白了父亲的头发,磨平身上的棱角,但他对我的爱却没有减少。每天早上出门前,都会看到父亲留下的便签:“儿子,今天冷,多穿点,早餐趁热吃!”
记得那个埋头苦读的夜晚,突然听到一阵轻微的响动,一杯热牛奶被放在了桌子上,在灯光下冒着热气,而我回过头,父亲的身影正缓缓走出。我十分惊讶,那道瘦弱的身影真的是父亲吗?
泪眼婆娑间,是对父亲不曾说出的最美告白。父亲的背影,瘦弱而沧桑,关心着我的点点滴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