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知道,父亲一直很爱我,一直一直。
才8点,太阳已升得老高,炽热的阳光晒得全身快要冒烟。寂静的山林中,除了蝉没完没了的喊叫,只留下毛竹拖在地上的“刷刷”声。
来拖毛竹是我自己的想法。星期五回家时,老师叫我们回家体验生活,然后写一篇作文。我想好吧!体验生活,那就去山上拖毛竹吧。
母亲一边缝父亲破了的外衣,一边瞅着全身武装的我:“别去啦,毛毛,拖毛竹可不是好玩的事,你吃不消的!”
我哪里听的进母亲的话。“不行,我要去。”便追上父亲与他一同出发。
太阳越发的猖狂,蝉吵得更大声,似乎发了风的鸣叫,喊得喉咙都沙哑了。肩上的毛竹很小,但在我看来似乎有千斤重,压得我肩膀生疼。腿像灌了铅似的沉重。背已被汗水浸透。大概蜗牛比我爬得还要快。
我已后悔没听母亲的话!我干嘛不在家里看电视,吃零食,却要到这破山上拖什么见了鬼的毛竹!我不想再走下去,哪怕是一步!我想回家,想休息,想在床上美美的睡一觉。可是我不敢对父亲讲。父亲的性格我了解,他最看不起半途而废的孩子。这次本来就是我主动要求来的,如果我现在放弃的话,他会给我结实的一巴掌。
我必须要继续前行……一步、一步,再一步……豆大的汗珠从我的额头滚下来……
“休息一下吧。”父亲似乎也发现了我的“惨状”。他把肩上的毛竹放下来,转过身怜悯的看着我。“你还是把它扔这儿吧,等下我来拖好了。”
父亲又拖这那毛竹往前走了!我看着父亲的背影,既熟悉又多么的陌生:我心目中年轻而又强壮挺拔的父亲,不知什么时候变了,变得苍老而弱小了!那毛竹压在它的肩上,我感觉是那么的沉重、沉重……
看着父亲的背影消失在拐弯处,我感觉我的眼眶模糊而湿润……
父爱,真实而伟大!而我却一直驽钝得不能发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