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亲的背影2
那是冬天的一个夜晚,天下了雨,吃完晚饭的我正准备到外面去运动一下,可刚迈出门几步,就摔了一跤,疼得我不得不以大哭发泄。
父亲听到哭声,走了出来,站在我身边一动不动,眼里流露出一种不可捉摸的神情。许久,父亲仍那样站着,我赌气地爬了起来,冲进房间,倒在了床上……
当我睁开眼时,天已是大亮了。不知谁给我把肿得像馒头的脚包扎了一下,被子也给我盖上了。“反正不是父亲!”我心想。也没来得及问。
洗脸、刷牙等一切完毕后,早饭也熟了。吃饭时,父亲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。没办法,我也装着什么都忘了。
中午,父亲才说了一句话:“行李收拾好了,我送你上学去。”说完,就背起行李走了,我也只好跟上去。走到河边,寒气扑面而来,我不禁颤抖了一下。
父亲此时早已脱了鞋,踏入了水中,边走边说:“你就在这里等我,我过去把东西放好后再来背你过去。”
许久,父亲过来了,此时他的脚已冻得通红。我真不想让父亲背我过去,但这该死的脚……唉!我只好又趴到了他的背上。
啊!他的背是那么宽阔,温暖……我的脚一下触到什么,打断了我的思路,原来已到了对岸。
到了公路上,正巧有一辆车开过来了。父亲叫停了车,让我上了车,交了车费后,说:“人从哪儿倒下,就要从哪儿爬起来。你可一定记住这句话!”
我含着泪点了点头,车缓缓地开动了,父亲也转过身。就在这一瞬间,我无意间发现父亲的鞋子上有一块血迹。哦!怪不得他那么迅速地穿鞋。我心一酸,泪模糊了视线。
望着父亲的背影,我第一次发现父亲已经老了,背也不再那么挺直、宽阔了,而是瘦瘦的,弯弯的。哦!我记起了有一位诗人曾说过:“孩子是箭,父亲是弓,要想把箭射得更远,父亲的背将更弯。”